最新消息

NEWS

觀光署提旅宿業開放移工 勞動部再開學者專家會議

針對外界關注旅宿業是否得開放聘請移工,勞動部表示,經過徵詢學者專家委員意見,預計4月底前召開第2次會議學者專家會議,進一步釐清觀光署提交的報告內容。

另外,對於印度開放移工的進度,勞動部說明,與印度簽署的MOU內容已公開,雙方簽署就生效,目前已送立院院查照,同時著手進行召開諮詢會議,後續還需召開雙邊工作會議討論,最後還需依就業服務法對外公告,才會正式可以引進印度移工。

勞動部113年2月時曾召開學者會議討論觀光署評估報告內容,但因學者專家認為,報告須更細緻評估,包括申請對象應納入一般民宿業者,薪資條件也應與其他業別比較等,因此有再要求觀光署再補充資料,觀光署也於3月14日將補正後的報告送到勞動部。
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蘇裕國表示,經過跟專家學者討論,學者認為應再召開一次學者專家會議,因此,勞動部預計4月底前再次召開學者專家會議,同樣邀請勞動、觀光領域等學者,共有7位,至於專家會議後是否直接提交跨國勞動力政策諮詢小組討論,則須視會議討論狀況決定。

 

【外勞社記者 黃秀娟 四月十二日 臺北報導】
資料來源:外勞新聞社
恆力外勞申請免費諮詢專線:0800-868-6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