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移工一站式講習課程 助移工適應生活、融入家庭

臺灣老年人口成長快速,長照勞動力需求大增,根據統計資料,截至113年2月止,家庭看護及家庭幫傭移工計21萬9,282人,為協助家事移工緩解緊張、文化適應,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廣「移工一站式服務」講習課程,創造勞雇雙贏。

為幫助家事移工更容易適應異鄉生活與工作環境,勞動部自2023年1月起在桃園與高雄成立「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」,5年內未曾參加講習來臺從事家庭看護及家庭幫傭工作的外國人,來臺後須先接受3天2夜的講習課程。

講習內容包括生活適應、衛生教育及健康保險、工作職業安全衛生、聘僱法令與權益保障等主題,讓移工能對臺灣文化與法律觀有基本認識;同時也會協助雇主完成移工入國的聘僱許可、居留許可、職災保險與健保等事項。而講習費用及講習期間的膳宿需求由勞動部全額負擔。

勞發署指出,根據調查,接受「移工一站式服務」的移工整體工作表現較佳。也有移工表示,透過講習課程能更快融入雇主家庭,工安課程對她實際上也幫助很大。勞發署表示,講習課程對於移工在雇主家庭中生活與工作適應都有相當助益,能藉此創造移工與雇主的雙贏局面。

 

【外勞社記者 劉達寬 四月十一日 臺北報導】
資料來源:外勞新聞社
恆力外勞申請免費諮詢專線:0800-868-6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