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臺中市移工法令入廠宣導 4月底前申請 112年服務200案次 避免勞雇違規受罰

為協助事業單位合法僱用移工,臺中市政府勞工局今年持續辦理合法聘僱外國人法令宣導計畫,透過主動式服務,讓勞雇雙方充分掌握法令規範,了解在臺工作期間應遵守事項。勞工局表示,只要是轄內聘僱移工10名以上的產業類雇主,均可於4月底前,透過電話申請此項服務,歡迎事業單位多加利用。

入廠宣導計畫迄今已邁入第七年,透過實際到工作現場訪視及電訪輔導等多元宣導方式,強化雇主和移工對於外國人工作及生活相關法令的認知,勞工局統計,112年度累計提供入場服務200案次,電訪服務400案次,宣導觸及移工達3,000人以上。

勞工局長林淑媛指出,專業輔導團隊將實地進入企業現場或以電訪方式進行宣導,讓雇主和移工均能即時掌握外國人在我國工作應注意的資訊。宣導內容涵蓋外國人工作法令,如移工的合法運用、移工下班禁止打工及需定期健康檢查等,也包含外國人在臺生活應注意事項,如微型電動二輪車納管、動物保護、環境治安宣導等,期望透過宣導降低雇主和移工因不熟悉法令規範而違規的風險,並協助移工適應在臺生活,促進勞資關係穩定和諧。

受到各產業缺工影響,移工在臺人數持續增加,而臺中市為國內精密與智慧機械產業的發展重鎮,目前是全國移工人數位居第二的縣市,透過專業人員深入現場宣導,也讓雇主了解聘僱、管理移工相關法令,避免因一時疏忽觸法而遭罰鍰,甚至廢止聘僱的處分。

相關資訊及報名事宜,可電洽勞工局外勞事務科:(04)2228-9111分機35504。

【外勞社記者 楊孝慈 三月二十二日 臺北報導】
資料來源:外勞新聞社
恆力外勞申請免費諮詢專線:0800-868-6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