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印勞返國攜帶物品超過上限 須依規申報 印尼新規上路 手機、筆電每年僅限2臺

印尼政府近期針對外籍旅客以及印尼移工入境時,所攜帶物品的數量、重量及價值進行限制,若超過規定的上限,應依規定申報並繳稅,否則物品將被限制攜入,相關規定自即日起實施。

駐印尼臺北經濟貿易代表處透過網站公告,根據印尼貿易部2023年第36號法令規定,自2024年3月10日起,印尼移工及外籍旅客入境時攜帶的行動電話、筆記型電腦、平板電腦,每位旅客每年僅限2臺;攜帶肉類及相關製品,每次限重5公斤,且總價值不能超過1,500美元,約折合新臺幣46,500元。

其他商品包括玩具,每次攜帶不可超過1,500美元;各類包款每次限攜帶2只;鞋類每次限攜帶2雙;電子產品每位旅客最多可攜帶5件,且總價值不能超過1,500美元。酒類部分,每位旅客每次限制攜帶1公升以內。

駐印尼代表處呼籲,國人入境印尼時攜帶超過數量、重量或規定價值的物品,需配合印尼政府措施,誠實申報並繳納稅款。

據了解,自用及無法被二次銷售的物品會排除在外,但此項新規範在印尼國內仍引發廣泛討論,主要在於認定標準不夠明確,相關部會正進行社會對話。完整法令內容,可至https://jdih.kemendag.go.id/pdf/Regulasi/2023/Batang%20Tubuh%20Permendag%20Nomor%2036%20Tahun%202023_salinan-.pdf 參考。

【外勞社記者 楊孝慈 三月二十二日 臺北報導】
資料來源:外勞新聞社
恆力外勞申請免費諮詢專線:0800-868-6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