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5張「移工防疫保單」保費最低1036元 最高賠50萬

5張移工防疫險獲准!富邦產險、國泰產險、和泰產險、兆豐保險、新光產險「移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)住院醫療費用健康保險」及「移工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)住院醫療費用團體健康保險」已獲金管會核准。

過去移工入境如果染疫都是動用疫情指揮中心的公費,每位移工醫療費用並不低,但勞動部要求雇主事先替移工投保,才可引進移工,為了配合勞動部移工引進專案,且減輕雇主負擔,移工防疫保單問世,未來雇主引進移工之前都需先幫忙移工投保防疫保單,4人以下只能買個人險,5人以上才能買團體險。目前已公佈保單內容的業者有和泰產險、國泰產險、兆豐保險這3家。

和泰產險 的移工防疫保單,每人保費1,050元,若移工於入境30日內經醫師診斷確定罹患COVID-19,且經衛生主管機關列為「境外移入」病例,住院期間包括掛號費、住院費、膳食費、救護車費用等為治療COVID-19所發生的各項醫療費用,於保額內實支實付,最高50萬元。

國泰產險「移工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)住院醫療費用健康保險」每人保險費1,051元;「移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)住院醫療費用團體健康保險」每人保險費1,036元。

兆豐保險的移工防疫保單,個人保險若經由業務員、保經代投保,保費為1,200元,找直接業務保費為1,065元;團體保險每人保費約1,183元,若移工於入境30日內經醫師診斷確定罹患COVID-19,且經衛生主管機關列為「境外移入」病例而住院診療時,依約定給付保險金,最高50萬元。

除了富邦產險、兆豐產險、和泰產險、國泰產險、新光產險之外,泰安產險也有報送相關商品,金管會均已完成初步審查程序,等公司修正後,即可核准開始銷售。

金管會保險局官員指出,入境日起30日內,經診斷確定罹患新冠肺炎(COVID-19)且列為境外移入案例者,提供保險金額50萬元的實支實付住院醫療費用保障,每人保費約為1,100元至1,200元;投保後,移工於入境日起30日內,經確診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)」且列為境外移入案例者,將提供最高保險金額50萬元的實支實付住院醫療費用保障,針對實際住院醫療費用,經取得移工授權同意後,可由產險公司直接給付給醫療機構,減少雇主經濟上及作業上的負擔。

若超過移工入境日30天,也就是30天後才確診,就沒有在保障範圍內,後續的醫療費用須由雇主或移工自己負擔。因此,產險業者建議雇主或移工,別忘了也投保法定傳染病保障綜合保險,保險內容包含因確診法定傳染病(不限新冠肺炎COVID-19),而住院治療及受衛生主管機關隔離處置之補償,保障期間為保單生效日起1年。

ETtoday財經雲記者 陳依旻十一月十九日 臺北報導】
資料來源:ETtoday新聞雲訊息
恆力外勞申請免費諮詢專線:0800-868-6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