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移工重啟專案引進 泰國有機會成為第二個來源國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、勞動部今(11)日宣布,重啟移工專案引進,第一波開放印尼,首批印尼移工最快下週抵台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指出,泰國對於我方防疫條件表達高度配合,有機會成為下一個重啟移工入境來源國。

今(11)日下午4點起,雇主就可到勞動部入出國移工機場關懷服務網站申請集中檢疫床位,入境台灣前後順序將採「積分制」,由電腦系統自動排序,積分高者可優先入境,移工有否完整接種疫苗配分極高,第一波集中檢疫所檢疫床位釋出1700床。
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蔡孟良表示,印尼已有1萬多人完成受訓、拿到簽證,做好準備來台灣。印尼對於我方防疫要求配合度高,泰國、菲律賓和越南等其他移工主要來源國,只要準備好就可重啟開放,目前看來,泰國很有機會成為第2個移工專案引進來源國。

配合移工專案引進,雇主必須為所聘僱移工加保醫療保險商品,保險給付額度為50萬元,預定在11月底上市。蔡孟良指出,主管機關金管會正在和保險業者開發商品,將配合指揮中心政策另行公布保險商品上市日期,屆時起雇主就有投保義務,不回溯既往。
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說明,積分制決定移工入境優先順序,在移工機場網站完成積分排序後,配合雇主欲使移工搭機來台日期,將公布申請結果,且通知雇主繳費,完成繳費程序後就確認取得集中檢疫所床位。

【自由時報 記者李雅雯  十一月十一日 臺北報導】
資料來源:外籍勞工通訊社訊息
恆力外勞申請免費諮詢專線:0800-868-6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