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聘僱外籍看護家庭 符合喘息服務對象 評估為2至8級者 撥打1966或線上申請

近期受到疫情影響,外籍看護工入境受到限制,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,聘僱外籍看護工家庭若因照顧人力無法銜接,所衍生的長照服務需要,均可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或透過台北市長期照顧資訊網,線上申請交通接送、喘息等服務,獲得所需要的協助。

民眾經常詢問,已申請或聘有外籍看護工的家庭,是否可以使用「長照2.0」的照顧服務。衛生局說明,只要經照管中心評估長照需要等級第2至第8級者,無論是聘有外籍看護家庭、申請過程期間,或所聘僱外籍看護發生行蹤不明失聯,以及因故轉出的空窗期並持有勞動部核發廢止聘僱函者,長照2.0將可提供服務。

衛生局進一步說明,長期的照護工作,對照顧者產生沈重的身體負荷及心理壓力,為紓解長期照顧失能家屬的負擔,分擔照顧者的辛勞,目前的長照2.0提供喘息服務,讓家庭可依實際需求選擇居家、社區或機構等不同服務模式。

其中「居家式喘息」,是由受過訓練的照顧服務員到個案家中,提供個案身體照顧服務;「社區喘息服務」,則是讓個案到日間照顧中心、小規模多機能服務中心及巷弄長照站接受照顧;「機構喘息服務」,安排個案至長照住宿式機構接受短期全天照顧、停留,由機構人員提供24小時的照顧服務。

衛生局表示,無論是否聘有外籍看護工,主要照顧者需要休息時,均可依需求選擇搭配使用喘息服務。聘僱外籍看護工的家庭可利用市話或手機撥打「1966」長照服務專線洽詢,將有專人提供申請長照及相關服務資訊,居住地在台北市者,亦可線上申請長照服務,網址:https://ltc.health.gov.tw/tplcPublic/

 

【外勞社記者 楊孝慈 八月十七日  臺北報導
資料來源:外勞新聞社
恆力外勞申請免費諮詢專線:0800-868-6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