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電動自行車11/1起須掛牌 蘇貞昌要求加強執法

電動自行車11月1日起須掛牌才可上路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要求第一線執勤員警須事先準備,加強執法取締違規行為,勞動部也須對常使用電動自行車的外籍移工加強宣導。

行政院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,蘇貞昌今天主持「111年度第3次治安會報」,聽取治安、道安等相關報告。

在改善道安部分,蘇貞昌指出,酒駕防制方面,不同意易科罰金已近3000人,不許可假釋近400人,累犯公布姓名、照片已公布142件;路口工程改善已完成281處,進度超前;另指示加速辦理外送員事故防制方面相關作業。

電動自行車11月1日起須掛牌才可上路,蘇貞昌會中要求,第一線執勤員警做好準備,加強執法取締違規行為,而外籍移工來台工作,大多使用電動自行車作為代步工具,勞動部也須加強法令宣傳。

另外,為強化犯罪情報及證據蒐集能力,蘇貞昌說,他已於上週核定內政部警政署所提「警察科技偵查躍升方案」,總經費約14億元。

談到詐騙犯罪,蘇貞昌說,近5年電信詐欺案件,每年均有約1萬3千件,去年造成的財損金額甚至突破56億元,但查扣金額僅約6億元,遠遠不及財損金額,顯見詐欺集團的詐騙模式不斷翻新,且藏匿金流的技術早已進化。

蘇貞昌說,感謝政務委員羅秉成督導相關部會,提出「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」,以「識詐、堵詐、阻詐、懲詐」等4大面向破解詐騙手法,偵查打擊詐騙集團;不過,詐騙手法與工具日新月異,請羅秉成持續督導有關部會,隨時檢討並精進相關策略。

最後,蘇貞昌特別感謝警政署長陳家欽,在第一線帶領全國7萬4000多名警察,為治安工作盡心盡力,做出良好成績。

【中央社記者 賴于榛 六月廿一日 臺北電】
資料來源:中央通訊社
恆力外勞申請免費諮詢專線:0800-868-6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