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補助移工宿舍降載等措施 就安基金委員會通過

勞動部11日召開就業安定基金委員會,會中通過移工宿舍降載補貼、部分工時勞工發放1萬元的「部分工時勞工生活補貼」及委由其他部會發放1萬元的「遭強制停業勞工生活補貼」等預算提案。

據了解,補助雇主必要防疫措施的部分費用,包括移工採檢後隔離期間費用,及鼓勵雇主降載移工每房居住人數轉住租賃建物的防疫整備措施,一般旅館或防疫旅館費用等。
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施貞仰說明,今天通過包括「遭強制停業勞工生活補貼」,遭強制停業的勞工,除了可以領取相關部會薪資補貼外,勞動部也將再加發1萬元生活津貼,匡列預算約18.6億、預計受惠勞工人數逾18萬人;至於移工防疫措施補助部分則匡列約9.1億多元預算,但補貼對象、內容項目仍在調整中。

施貞仰指出,原本就透過就安基金提供「安心就業計畫」、「安心即時上工」、「充電再出發計畫」等也因應疫情比照特別條例延長至110年6月30日,預估今年度再增編15.5億、明年度則編列100億元預算。

外勞社記者 黃秀娟 六月十一日 臺北報導】
資料來源:外籍勞工通訊社訊息
恆力外勞申請免費諮詢專線:0800-868-6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