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落實節能減碳 健保署推動電子繳款單 可至網路承保系統申請 減少帳單遺失困擾

為落實節能減碳,健保署近期推廣電子繳款單作業。南區業務組表示,只要登入健保署「多憑證網路承保作業」系統,進入「電子繳款單申請及查詢」項下「當月電子繳款單及轉帳結果通知申請及下載」,即可輸入電子郵件,儲存資料後即完成申請電子繳款單的四個步驟,除了可減少溫室氣體排放,避免實體帳單沒收到或遺失的不便。

南區業務組表示,目前雲嘉南地區已有超過2萬2千家投保單位使用電子繳款單,109年減少紙張的使用量52萬張,超過九成的使用單位滿意電子繳款單服務,除節省紙張消耗,更可快速取得當月保險費繳費通知,也能避免未收到繳款單產生滯納金的困擾。

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進一步指出,健保費繳費方式除了傳統的到金融機構、超商臨櫃繳納外,電子繳款單使用單位也可以直接登入健保署「多憑證網路承保作業」系統之「未繳保費查詢與列印」專區,點選「網路繳費」,使用活期帳戶、

信用卡,或Line Pay Money、街口支付、Pi錢包等行動支付線上完成繳費,減少臨櫃繳費所需交通往返時間成本。

為使事業單位了解申請方式,尚未使用電子繳款單的投保單位,可連結YouTube平台觀看健保署錄製的申請電子繳款單教學影音(網址:https://reurl.cc/9Z3R3V),直接登入「多憑證網路承保作業」系統申請(網址:https://goo.gl/FlkAlu)。相關問題亦可電洽(06)224-5678分機1602或1603。

 

【外勞社記者 楊孝慈 四月一日 臺北報導  
資料來源:外籍勞工通訊社訊息
恆力外勞申請免費諮詢專線:0800-868-6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