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加強移工檢疫後防疫 指揮中心擬派「專人」追蹤

加強移工檢疫後防疫 指揮中心擬派「專人」追蹤


鐵皮屋工寮簡陋殘破,卻是外籍移工檢疫期滿後,醫管公司安置移工地點,勞動部擴大清查,案688印尼移工接觸47人,所屬30家仲介業者,沒善盡管理責任,最高可罰30萬元。
而移工入境檢疫,指揮中心預計新增三大策略,加強移工離開集中檢疫所後,多留宿1~2天,確認無感染,針對7天自主管理,規劃由專人負責追蹤,而移工或雇主,沒遵守措施也有罰則,預計週三公布。
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,「有一組人專門來做這件事情會比較好,他們可能就是專門注意,這些移工的監視安全這是會有幫助的,因為目前說實在疾管署的人力,已經非常緊繃。」感染科專家也認同,專人追蹤比拉長隔離時間更有用,而先前一名菲律賓籍漁工,走出房門短短8秒,被高雄衛生局重罰10萬元。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「擅自外出那當然就是會罰10-100萬元的罰鍰,那本案是尊重地方政府裁量。」
勞動部長許銘春說,「未來如果還有這個情況,如果情節重大的部分,我們就不限期改善直接開罰,法令的修法我們在12月底前會完成。」另外,勞動部要求醫管公司,移工有留宿情況,得遵守一人一室原則,和自主健康管理相關規定,維持社交距離,以杜絕混居、大通鋪情況,以免台灣疫情失守,成為下個新加坡。

【民視新聞網/林靜、彭乙洲、胡景順記者 十二月八日 臺北報導
資料來源:外籍勞工通訊社
恆力外勞申請免費諮詢專線:0800-868-628